NSK轴承授权经销商

NSK机床主轴轴承高速技术

机床行业最显著提高效益的关键零部件就是主轴轴承,今年来随着高速机床的发展,滚动部件主要采用陶瓷材料,以及耐磨润滑脂。主轴轴承的润滑方式是机床行业解决方案的技术为核心.
  
1.NSK高速机床主轴轴承一般采用具有刚性以及高转速的角接触球轴承,NSK为了更加适合机床主轴高转速的要求。可以使用圆柱滚子轴承。
润滑脂采用dmN值在50×104以下。开发逐步适应的润滑体系,从主轴轴承高转速的性能来看的。dmN值可达到300×104。
  
2.高速主轴轴承为高转速角接触球轴承,在使用的系列中,单列和双列的圆柱滚子轴承。在高转速方面不如角接触球轴承,角接触球轴承具有钢性大,和滚道之间的滑动自动也大,不会增加热量.为了增加转速的性能,可以减小滚球的大小或者改变沟道的曲率系数,降低球的离心力,降低了在高转速的同事产生的负荷,增加滚球的数量还提高耐磨以及钢性
  
3.陶瓷球角接触球轴承材料主要采用氮化硅(Si3N4)陶瓷的混合型陶瓷球轴承,为了降低球的质量以及提高转速于其他的高速轴承材料相比,具有高转速时滚动体产生的离心力小,重量小,由于密封比轴承钢小,旋转可以减小,热膨胀力就小。这样就可以降低温度,提升使用寿命。具有良好的导热陶瓷材料,在高转速的时候不容易和金属产生粘合。在润滑情况比较好的情况下,具有耐烧,耐磨以及热膨胀力小,滚珠和内圈的接触不容易发生预紧力,从而导致游隙减小,轴承变形小,由于硬度高,刚性好,这样主轴的钢性就提高了提升,从上面综合看来,采用陶瓷材料的滚动体,比轴承钢的滚动体速度能提高25%~35%以上,寿命是轴承钢的3倍左右。
  
4.新型混合角接触球轴承,内圈由于离心力产生膨胀,在高转速的时候与滚珠接触力变大,增加了内部负荷、游隙小、热量大,对于这些因素开发了内驱为不锈钢的新型混合陶瓷球轴承,由于不秀钢的膨胀系数比普通轴承钢小2-%左右,所以能进一步的控制轴承在高转速因内圈膨胀发生的预负荷的增加,只要润滑情况好,固定的负荷就能可提高1.2倍。
  
5.内圈为陶瓷的混合角接触球轴承在定位预紧的使用环境下,可以采用内圈陶瓷材料的混合型角接触球轴承,因为内圈采用陶瓷材料,轴承内径以及滚动的离心膨胀小,预紧的增加也随之变小,加上钢性好,所以滚珠和滚动的接触面积就小,这样发热以及膨胀就变得较为小了。能达到更高的转速,但由于高转速的时候离心力和膨胀力小,与轴承钢的主轴之间的配合应力过大,就会产生破坏甚至是破裂。所以采用这款轴承是在特定的使用环境下使用的
  
采用高转速主轴轴承的润滑,由于使用范围广,使用简单,在主轴轴承的高转速的发展情况下能提高更高的要求,润滑脂dmN值在50×104以下,因为使用简单、又便宜有广泛使用,不需要特殊的护理,添加以后不需要后续添加,大部分是终身润滑。润滑脂在dmN值达100×104以上,采用的是油气润滑以及油雾润滑,和脂润滑相比,温度上升,能够更高的提高转速,能成为主要的润滑技术,而喷射润滑虽然dmN值可达到250×104但需要大量润滑油,因为搅拌的动力的过程中损耗过于大,在加上复杂的附属设备,所以一般设备是不采用这种润滑方式的,除非在特定的情况下以及订制的情况下,才得以使用

  • 相关文章:

本公司专业致力于NSK,NSK轴承,NSK进口轴承,日本NSK轴承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以及服务 版权所有河北NSK公司